岗位勤练兵 技能大比武--2020年“和富杯”富士康天津园区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秘书处发布时间:2020-10-27

岗位勤练兵  技能大比武
-----2020年“和富杯”富士康天津园区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22日,“和富杯·岗位勤练兵 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在富士康天津园区成功举办。本次竞赛活动是天津市和富文化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和富基金会”)与经开区总工会合作的资助项目——劳动技能大赛中的一场比赛,本着充分调动广大基层员工工作激情,促进电子行业品质提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初衷,和富基金会、经开区总工会和富士康天津园区工会等相关同志出席本次竞赛活动。


此次技能大赛共分为SMT上料、主板维修、主板目检、CNC加工、研磨加工、线切割加工6个项目,共有来自企业的近500名职工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60名选手进入到竞争更为激烈的决赛中。


在比赛过程中,无论是在火花飞溅中研磨加工作品,还是在上料机上一次次精准、速度的对接,都充分展示了基层企业职工优秀的业务水平和技能风采。



裁判员手掐计时器,神情专注地为每一位选手的操作进行打分,仔细评判每一次比赛的结果,充分体现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最终,阎立明、陈治国、仝亚军、张启鹏、张长江、朱兆通分获6个项目的第一名。




本次比赛充分发挥了技能比武在技术工人培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富士康天津园区广大员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以关键岗位为重点,以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学习氛围为出发点,以提高专业技能、工作效率、培养优秀人才为目标,为企业发展积累优秀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技术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