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专题报告会,开讲啦!
发布人:秘书处发布时间:2021-05-14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5月12日,天津开发区党委、天津港集团党委、天津市和富文化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朱佳木同志开展专题讲座。开发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开发区、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员干部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朱佳木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与对初心的不渝坚守》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始终不渝地坚守初心、注重党的建设、坚持从严治党等方面,回溯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道路探索的艰难而辉煌的历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感染力强,让大家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系统、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使命,奋勇拼搏的决心和信心。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按照中央、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不断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一 坚持在学史明理中提升理论素养。

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丰富的理论营养,感悟磅礴的理论力量,以理论坚定涵养政治坚定和行动自觉,为奋进新征程锻造强大的政治能力。

 

二 坚持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信仰之基。

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思想中、落到行动上。

 

三 坚持在学史力行中勇于担当作为。

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在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坚持制造业立市、建设制造强市,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天津市和富文化发展基金会

天津市和富文化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是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作为发起单位,由企业和个人捐赠,于2014年7月15日经天津市民政局行政许可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并于2017年9月被认定为慈善组织。基金会成立伊始,在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实现了当年成立基金会,当年立项公益项目,当年运行公益项目的佳绩。7年来,基金会在首届理事会的领导下,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基金会宗旨,高效运作、规范运行,先后资助职工教育、文化活动、党史人物研究、灾区救助、精准扶贫等公益项目23个,累计支出资金430万元人民币,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