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传递真知 科普护航安全—2020年“和富杯”天津顶益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秘书处发布时间:2020-06-28

“和富杯”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作为“五级劳动竞赛”这一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天津开发区(泰达)总工会领导,天津市和富文化发展基金会(简称和富基金会)赞助支持,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工会具体组织,于2020年6月28日在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如期举行。

本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既为泰达企业基层员工提供了一个综合素质交流的平台和技能展示的舞台,让基层员工能够互相学习,比优争先,从而营造学知识、比技能、练本领的良好氛围,成为产业工人素质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方式。同时也是开发区总工会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区内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发区总工会和和富基金会相关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决赛前期,顶益食品公司工会已组织各部门一线作业人员700余人,进行培训及笔试答题。最终,来自康师傅方便面供应链天津厂的6支代表队,共18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本次活动现场还组织了百余名基层员工以及管理团队进行观摩,为选手加油。

整场竞赛活动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必答环节,准备充分的各位选手,应答如流;抢答环节,各代表队争相竞逐、踊跃应答;加赛环节,更是激动人心,各代表队成员互不相让,表现出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增加了观众互动环节,让观众有机会参与到比赛中,形成了较好的融入感,带动更多的员工重视食品安全、了解食品安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综合队获得一等奖、制面二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制面一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期大家最关注的就是食品安全问题,作为“疫情零容忍,食安保民生”康师傅食品安全月重点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更是紧扣这一主题。不仅如此,通过此次活动还为泰达食品企业营造了相互学习的氛围,同时,也为泰达食品企业交流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顶新国际集团及所属的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等是为泰达和中国食品行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企业。和富基金会将继续深入与开发区总工会合作,全力支持泰达企业基层员工的文化教育生活,在促进泰达和天津市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让泰达企业基层员工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文化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多彩。